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Start Over 重新啟動的故事

Start Over 重新啟動的故事

分享此商品

整個重整的過程,彷彿如有天助,每走的一步路、都是一個個靈感鋪墊而成。如果你也有個堅決不想放棄的事情正在努力,那請相信「金石為開」這樣的古語吧!當你下定決心做成某件事情,那整個世界都會來幫助你。

經營FEMIN四年,一路顛顛簸簸不算順利,妳現在還能看到這篇文章,是的,因為無論如何,我們撐下來了!是怎樣的理想,讓闆娘這樣撐著?之後再寫篇文章好好跟你們分享吧!

Hi,我是FEMIN的闆娘

To the one who are struggling

這篇故事,獻給也懷揣夢想、正在奮鬥的你,在前往夢想的路上,我們一起同行。

FEMIN從畫面呈現、品牌定位、主推商品…上,一直都有需要優化、調整的地方,但牽一髮而動全身,所以闆娘我選擇讓訂單矇住雙眼、用營業額來催眠自己:不調整不也好好的嗎?但就在今年10月,老天送了一個大跟斗給我,讓我必須正視這些問題。

經歷一個跨不過的瓶頸後,我選擇慢下來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,那個不用腦袋分辨是非、用邏輯分辨也辯不出道理的聲音:找個插畫家合作。透過朋友牽線,認識到了年輕但很有才的阿嵐。還記得當時我問在藝廊工作的朋友:你有沒有認識很值得栽培、但現在還沒有名氣的插畫家?附上阿嵐的IG,有興趣的可以去追蹤她:@lan__arte

阿嵐幫過兩廳院做動畫、也幫過陶珠隱園的大廳作畫。跟她的第一次碰面,在市政府捷運站旁邊的咖啡館B1,因為整層樓只有她一位,一眼便認出彼此了。我們的喜好很相似、夢想很相似:想要透過自身的才能,去鼓勵女性,看到她們與生俱來的美好。想創造一個空間,讓造訪的女性們感覺到安慰、並且被理解與被鼓勵,那裡會成為她們靜靜充電的地方。她想透過插畫繪本完成這個夢想,而我想透過飾品。

komeda,一間適合一直坐著辦公、聊聊的咖啡店
第二次碰面,聊到太晚,我們轉移到隔壁的牛乳大王

「你的網站需要變的更美,這樣合作才有意義,你知道吧?」第二次碰面時,阿嵐這樣單刀直入地說。

「嗯!我知道。」沒有回嘴、沒有再提出疑問、沒有任何被冒犯的感覺,而是想:該面對的總是該面對。

重新出發後,最顯而易見的,我們換了logo!關於這個logo的誕生,又是個非常神奇的故事,之後會特別寫一篇文章跟大家分享。如果你持續追蹤闆娘的文章,會發現我就是一個會一直遇到奇妙事情的奇女子(笑)。

新LOGO有著多重的意義,請期待我們之後的文章介紹

細心的你,可能也注意到了官網的版型和配色都有所調整。視覺上的改變,還有新品的拍照風格與照片後期處理的色調。但其實花了我們最久時間在思考的,是未來品牌方向的擬定,以及產品內容的規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