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FEMIN為什麼而存在?它將成為帶給你力量的品牌

FEMIN為什麼而存在?它將成為帶給你力量的品牌

分享此商品

在創立FEMIN的過程中,我產生無數次放棄的念頭,中間我回歸過上班族2次,疫情期間也申請了政府補助。

這品牌的意義是什麼?我想透過這品牌完成什麼?我要怎麼透過這品牌養活自己、並且有一天也有能力養活其他人?4年來的跌跌撞撞,終於在困境中找到了答案。

For You

不論你正在經歷快樂或苦痛,都是為了了卻靈魂的遺憾。當走上靈魂的旅途,很多疑惑終將豁然開朗

相片為2017年在米蘭旅遊時,隨意走入一個教堂時拍下的,寫此篇的時候想起了這張照片。印象中的聖母佇立在光中,打開門看到此景很是震撼,所以舉起相機。可惜當時拍照技術很差,沒法把震撼、寧靜、感動的感覺透過照片表達出來。再翻開此照片時,才發現原來聖母是小小一尊在圓頂上阿。

FEMIN的前身叫作Massa,故事要從2014年開始說起。當時一位美國好友透過臉書Messenger打電話給我,說她在美國成立了一個飾品品牌,她想要美國、台灣都有據點,邀請我成為她的合夥人,一直有創業夢想的我,考慮不到零點幾秒,便答應了。次月她回到台灣,我們坐在松山菸廠湖畔邊的木桌椅,聊著未來的規劃。

松菸附近,只有平日才營業的超好吃水煎包

次年,時間來到2015,我的設計受到一群台商的青睞,把商品放到他們在中國投資的文創店裡販售。2015-2017年,應該是我從事飾品設計以來,最輝煌的時刻,當時可以說是搶購一空的盛況。後來因為他們公司內部發生挪用公款之類的非法行為,位於北上廣深的6間分店在半年不到的時間,一間間收掉了。

我並不是設計背景、也沒有任何做生意的經驗,能在開始一個兼職小事業的一年內不到,嚐到上架什麼、賣什麼的甜美果實,實在給我很大的信心。因此在34歲的那年,我毅然決然辭去工作,在台灣成立了公司,想好好發展自己的飾品事業。之前兼職做都能有好成績,全心投入肯定會更好的吧?

人生總是沒有事事順利的。成立公司的當月,老天就送來一個包著糖衣的毒藥。我的微信收到了一則來自先前合作過、台商中的一位大姊的訊息,她想邀請我一起重起爐灶。公司成立的半年內,花了很多時間跟她的新團隊開會,後來發現,她因為太膨風自己的才能,被中國政府看破手腳,而遭到封殺。我跟她的合作,也就胎死腹中。而當時的創業資金,也消耗了快一半以上。

經歷了合作破局,我決定好好在台灣站穩腳跟,因此開始了電商的生意。電商的水很深,技術含量不僅高、需要投入的資金其實也不容小覷。每當覺得自己已經黔驢技窮、窮途末路,再也找不到新的點子、新的出路時,生命中總會冒出一個人,霸道的伸出手,將困在黑暗中的我拉出。

在這宇宙中,總有些目前我還不認識的人,或著我看不到的能量,比我還緊張我想放棄FEMIN這回事。「千萬不要放棄阿!」這樣的訊息,透過一次次伸出手幫助我的朋友們傳達給我。

為什麼有些品牌,光是看到它的LOGO就能令大多數的人瘋狂?在某次的冥想中,我得到了答案。那些LOGO,是帶著正能量的符號,就像些信仰中經文裡的符號一般。有了這樣的想法,我開始苦思… 那能代表FEMIN、又帶著正能量的符號,會是什麼模樣呢?請看下一篇:為什麼叫FEMIN?一則奇幻的故事,一起了解這LOGO背後的涵意

此為插畫家阿嵐,幫我畫的插畫中的某一部分,完美詮釋這LOGO怎麼冒出來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