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為什麼叫FEMIN?一則奇幻的故事,一起了解這LOGO背後的涵意

為什麼叫FEMIN?一則奇幻的故事,一起了解這LOGO背後的涵意

分享此商品

我們先從容易理解的英文名稱聊起吧!先科普一下英文字的組成:字首+字根,很類似我們中文字的部首,如同有女字旁的字,肯定跟女性有關。FEMIN在英文中是女性的字首,因為我們只賣女性的飾品,拍照的風格、與設計出的東西都很女性,因此選用FEMIN這詞當作品牌名。

以讀音來看,法米,其中的「法」,讓人聯想到法國。說到慵懶女人味,誰不聯想到法國女人呢?

Gift.

當有天不再怨天尤人,會發現生命中的經歷都來自於靈魂對於這世的期許。而後,你將得到來自天上的禮物。

The gift would drop from sky and knock your head when stopping complaining and fully accepting all which you have ever experienced.

這圖片來自於某天凌晨,睜開朦朧的雙眼,房間被一道彩虹包圍。原來是床頭櫃上忘了收下的化妝鏡、與從床旁窗戶照入的太陽光產生了折射現象所致阿~原以為這是個平淡無奇的物理現象,結果,必須諸多因素都到位了才能產生這景象,還好當時拍下了照片,紀錄那充滿巧合的早晨。

上一篇:FEMIN為什麼而存在?它將成為帶給你力量的品牌,文末提及帶有能量的圖像,便是這朵看似像花的圖樣了。

當我與插畫家阿嵐相遇,我以為她會是能幫我畫出心目中LOGO的人。果然,最懂自己要什麼的,還是自己。因此這LOGO是某個輾轉難眠的夜裡,自己跑進腦中的。仍然還是謝謝阿嵐,給我上了一課:重要的事情,是無法假手於他人的。

以前的LOGO
阿嵐曾經畫給我的LOGO
現在的LOGO

約莫一兩個禮拜的時間,阿嵐丟出來的稿件,被我一一回絕,但說到重整品牌,最具品牌代表的標誌怎麼可以缺席呢?因此我苦惱了大半個月。某天忙到體力透支,往床上倒下、一閉上眼,突然間腦子變成了繪圖板,線條一一浮現、還附帶講解聲音,依稀記得的內容是:

這圖樣代表嘴唇,一定要是兩邊對稱,代表彼此平等溝通。同時,它也代表了愛心…

「我好累了,等我睡飽了再告訴我這些好嗎?」我閉著眼睛,跟那聲音說。死賴在床上的同時,腦中的線條持續在延伸、聲音也持續著。

看來今天是不用睡了。我跳下床,把塵封已久的B6鉛筆削尖、拿出筆記本,試圖把按照剛模模糊糊的影像、還有記憶中的指示,把圖像畫下。第一張圖,我看完只覺得… 這是外星人的臉吧!怎麼可能是LOGO。因此又繼續畫,用上我知道如何設計LOGO的所有學術理論,嘗試著把必要的元素都放入、同時也讓畫面取得和諧。清晨3點多時,房間瞬間亮了起來,當時腦袋中出現的指示是:

中間要有顆球。

就這樣,床旁邊散落一地的紙、還有橡皮擦紙屑。當時我實在太累,離開床舖走到書桌前的意願極低,便直接在床上畫了起來。一路修修改改畫到了早上9點多,「到底怎樣才是對的!」又餓又累的我在內心這樣吼著。終於!腦中浮現了完整的句子:

中央的球,象徵著珍珠,也代表「你」(這邊的你,是所有人的代稱,非專指我一人)。你被愛包圍著、被愛保護著,你是安全的,雖然現在還沒發光發熱,但請記得,你是會發光的。大球上的3個光點,是你的光芒。

既是唇瓣、也是愛心
是愛的連結,也是平等的溝通
是珍珠,也是你。被愛著、被保護著

You are born with light

–你天生就是會發光的。

You will be brighter , trust in it

– 你會越來越有光芒的,請相信這件事。

以此LOGO,獻給即將發光發熱的你